工商時報【呂雪彗╱台北報導】

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有一大特色,即兌現總統蔡英文重要政見新增安排預算逾900億元,包括長照、社會住宅等社福新增167億元,五大創新產業編列325億元,另國發基金匡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千億元,第一年編112億元,將以國家級投資團隊增進民間投基隆市暖暖區媽媽免費贈品資,帶動經濟動能。

新北市金山區幼稚園補助106年度新政府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穩健財政原則下,仍挪出空間,容納小英總統選舉重要政見,以落實選前支票。林全表示,在所有預算中,社福經費絕對金額最多;在政事別中,社臺中市沙鹿區幼兒美語教材福支出4,773億元,占歲出23.9%名列第一位。

其中新政府在長照及社會住宅新增彰化縣大城鄉兒童美語補習班167億元,在長照2.0政策帶動下編列長照預算138億元,連同特種基金65億元,明年投入178億元,較105年度增加111億元。另推動社會住宅方面,至明年底,住宅基金現金達157億元可供運用。

在五大創新產業編列325億元,其中「亞洲矽谷」112億元金額最大,生技醫藥次之編列102億元,智慧機械、綠能、國防產業,各編列45、50、16億元。

在增進投資臺中市東區新生兒贈品>高雄市田寮區美語補習班推薦方面,國發基金匡列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千億元分年投入,第一年編列112億元,將以國家級投資團隊帶動民間彰化縣鹿港鎮手冊換贈品投資。

五大安定計畫,也新增強化食安預算編列39.5億,比今年增加7.2億;反毒和反詐騙經費分別編列11.1億與3.72億。其餘重要政見,包括新南向編列14.6億,較105年增加11.4億。


arrow
arrow

    oeoggeg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