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商時報【湯名潔】

比起方方正正的中文字,英文單字更容易拼錯,有時是多、少了一個字母,有時則是字母次序不對。以下是五個常見卻容易拼錯的單字,請藉今天debug專欄練習一下,下次用到它們,你就會格外留心。

Debug

1.Have you not recieved my email? 你還沒有收到我的屏東縣麟洛鄉美語補習班推薦電子郵件嗎?

2.My mother encourages me to read s嘉義縣鹿草鄉媽媽贈品ome rymes every day. 我的母親鼓勵我每天讀些押韻詩。

3.There i臺南市大內區媽媽免費贈品s a notation of two appointments on my personal calender for August 18th. 我的行事曆上記著8月18號有兩個約會。

4.You may rent a boat to across the river. 你可以租條船渡河。

5.David was accused of thief. 大衛被指控偷竊。

Debugged

1.Have you not received my email?

以eve結尾的單字相當多,例如believe(相屏東縣琉球鄉幼兒美語教學信)、relieve(緩和)…等,因此有些人會把receive拼成recieve,請特別小心。

2.My mother encourages me to read some rhymes every day.

會拼錯字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單字中某個字母不發音,因此便容易被漏掉。譬如rhyme讀作[raIm],h不發音,就常被忽略。

3.There is a notation of two appointments on my personal calendar for August 18th.

由於字尾發音是[de],我們一時不察就會拼成calender,那是一種稱作「壓輪機」的大型機具。

4. You may rent a boat to cross the river.

across和cross都有「越過、穿越」的意思,但前者只能當介系詞或副詞,後者才可以當動詞來用。

4.David was accused of theft.宜蘭縣羅東鎮美語補習班推薦

thief是可數名詞「小偷」,theft是不可數名詞「偷竊」,兩者無論意思或拼法都容易搞混,須仔細分辨。

喔,原高雄市梓官區媽媽手冊贈品來這樣講才對!

「學英文也可以是一場震撼教育。」一個外商公司的總經理到世界公民上完第一次課以後這樣說。

這種震撼是因為以前講錯太多英文,自己完全不知道,己經錯了十幾年。

除掉英文裡的錯,就像擦掉眼鏡上的霧水。邀請您體驗一次英文的震撼教育,請上網www.core-corner.com登記,(台北)02-27215033、(新竹)03-5782199。屏東縣長治鄉幼兒美語


arrow
arrow

    oeoggegk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